close

今天來分享一下關於「確診」這事......

當我們一來到泰國不久,先生就出現咳嗽、頭痛等症狀,而且體溫偏高,有微燒的現象。我們就把從台灣帶著備用的快篩拿出來試一試,嗯...先生兩條線,我自己一條線。

所以我們就自行進行小隔離~

泰國這邊沒有強行要隔離,所以我們因為安全考量,分兩個房間睡,比較不會影響孩子的健康。

剛好,本來要入住教會的宿舍,但是他們還未整理好房間,所以我們住旅館時就訂兩間房,分開住宿幾天,確保彼此的身體健康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

但是計劃趕不上變化,過了兩天,我發現我開始有點點喉嚨怪怪的...起先還想說,是因為自己照顧兩個孩子,比較累所以感冒,因為快篩顯示一條線。

沒想到,再過了兩天之後,我的快篩結果就變成陽性...而且我先生的此時陽轉陰了!哈哈哈~

因為這樣,我們就攻守交換,換我去隔離靜養,他來帶小孩~

我覺得這個也是確診中的恩典,因為不是兩個人同時生病,輪流生病、輪流休息、輪流照顧小孩,真的是剛剛好!

IMG_9284.JPG

--------------------

當然...事情不會只有如此單純...

過了一天,老大苗相開始身體發熱,雖然不到發燒嚴重的溫度,但是已經有上升到37.1度,而且臉色看起來就不太好。我們就懷疑他是被傳染了,只是就沒有幫他快篩,直接讓他好好休息。也因為他食慾變差,雖然東西還是可以吃進去,但是過沒多久就會吐,所以就買了寶礦力水得讓他補充電解質,他個人是滿喜歡的,哈哈哈

IMG_9263.JPG

小的苗信呢,大概過半天,也開始身體比較熱,我們就有點緊張,畢竟他那時才三個多月大,實在沒有辦法吃什麼藥。所以...還是盡量幫助他好好喝奶、讓他好好休息,也就只能這樣。

那時候我們看台灣新聞,覺得小孩子染疫後很危險,而且又看到有小孩死亡的例子,身為爸媽也真的是會緊張擔心,所以不斷地禱告、交託上帝,要不然我們真的沒辦法做什麼。

也感謝主,我們有告訴這邊教會的牧者、其他宣教士、還有一些同工關於我們遇到的狀況,他們一直有密切跟我們聯繫,關心我們每天的身體健康,也一直為我們代禱。雖然不是在熟悉的台灣,我們也感受到極大的幫助和溫暖,也知道如果情況變得嚴重時,他們都很願意幫忙帶我們去醫院,這真的很讓人安心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

就在小孩開始不舒服之後,我先生格外辛苦,因為我在另一個房間隔離,沒辦法幫什麼忙。他一個人要照顧兩個,而且老大一直想要找媽媽,身體不舒服+尖叫哭鬧,真的很容易讓爸爸情緒焦躁、崩潰...@@

還好,小朋友們在第二天之後,整個情況就大大好轉,恢復得超級快!!苗相食慾變好,心情變好;苗信吐奶狀況改善,睡得很好,而且醒著的時候活動力也很正常。

超級感謝主,他們能在短時間恢復真的是幫了大忙,至少不再讓爸爸那麼緊張,也同時讓媽媽不那麼擔心了。

1A466CC8-DF46-46C9-9029-E68E4A11084E.jpg

--------------------

有朋友一直關心我們,問我們藥有沒有帶夠?泰國有沒有藥?或是問說,我們這邊快篩會不會很貴?

其實我們住在泰國曼谷,一切都是非常方便的,藥局很多地方都有,而且因為華人也不少,少數地方有些標示還會加上中文。再加上泰國之前就經歷過疫情很嚴重的情況,所以藥房的經驗比台灣還多,一聽到關鍵字「咳嗽、流鼻涕、發燒」等英文,就知道我們需要什麼藥物,馬上就可以拿給我們。而且,他們的櫃檯就放了很多快篩試劑,我看到其中一間賣一個77泰銖而已,比台灣來便宜許多!(不過我們已經從台灣帶來一些,就沒有再買了~)

我覺得滿有趣的是,我先生雖然英文不太好,但是因為我在房間隔離,他就得自己跑去藥局準備小朋友的藥。在一個語言不太通的狀況下,他用肢體語言+簡單的單字,就買到了他要的藥品,真的是非常厲害!哈哈哈~

當然,我也有透過視訊幫助他一些些,但大部分都是他自己去處理的。聽他跟店員對話的過程,真的覺得很好笑,又非常佩服他的勇氣和膽量,完全就是個溝通高手~哈哈哈,他真的很強!!

IMG_0383.JPG

上面這張照片,是我們大人吃的,身體不舒服的時候就使用,沒有不舒服就不吃啦~

下面這張照片,是我先生去藥房的時候,跟我視訊的截圖。店員很貼心,每一個盒子上都貼了使用方法、使用量、還有使用的時間。雖然是泰文,但還是大概知道內容,非常的細心~

IMG_9235.JPG

--------------------

總而言之

這段期間發生的事情,我們覺得充滿恩典,不僅是身體的康復很值得感恩,生存的本能提升也是非常值得感恩的!哈哈哈!

很開心現在能健康的生活在泰國,也讓身旁的家人、弟兄姊妹們放心了,真開心!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確診 小孩生病
    全站熱搜

    西瓜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